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节日关怀暖人心 团结奋进迎新春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深入开展2024年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发〔2023〕97号)关于关心关爱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要求,结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监测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多种方式走访慰问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一是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1月24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华宁带领监管三处有关人员,赴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金装镇慰问本单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与当地镇政府、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充分传达局党组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地镇政府、工作队支持工作的衷心感谢,仔细了解2023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当地意见建议。同时,前往本单位工作队员所在的金装镇望高村,实地走访慰问2户脱贫稳定户,了解生活状况、送上新春祝福,并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调研考察本单位工作队员组织推动的“一村千树”等项目现场。 

  二是共谋发展开展座谈慰问。2月1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邀请本单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春节座谈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陪同老党员、老干部参观局史馆、走访局内各处室,深入传达财政部党组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的诚挚心意,全面汇报2023年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及2024年努力方向,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老干部纷纷表示,对于“重返娘家”感到非常高兴,对财政部党组的暖心关怀、对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的精心组织满怀感谢,祝愿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在2024年发挥更强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创造更好成绩,推动财政事业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切实关爱开展面谈慰问。2月1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局机关党委代表局党组,慰问本单位2名困难党员,转达局党组关心关怀,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生活现状,对于困难党员反映的亲属重病、生活无法完全自理等情况认真记录、及时上报,与困难党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将慰问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实处。困难党员表示,感谢各级党组织一直以来的主动关怀和支持帮助,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关心温暖,相信党的正确领导和党组织的持续关爱会带领困难党员日益改善生活状况、进一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