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与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座谈交流

  近日,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明一行来访。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华宁,率监管二处有关人员与其开展座谈。

  李桂明局长介绍了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铁路运输安全、铁路工程质量安全、铁路运输产品质量安全、广东地方铁路建设、运营等方面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单位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希望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在预算、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帮助。 

  黄利红局长介绍了广东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预算编制和管理,持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规范账户管理,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希望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资源统筹,精打细算,进一步压减非刚性支出,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最后,双方还就发挥驻地优势、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达成共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