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第二期)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年轻干部理论武装,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了“年轻干部上讲台”第二期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邱云良同志分别对上讲台的年轻干部做点评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监管一处容曜同志以《高举旗帜向未来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题,分享了自己参与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和调查研究的经历和感受。提出年轻干部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并落实到具体监管工作中,一是持续加强地方财政运行和县级“三保”常态化监控。二是持续加强对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三是持续加强对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的评估调研。    

  监管二处卢世杰同志以《我眼中的这十年》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求学及工作的十年间,见证了祖国在经济、外交、军事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加工作后,又亲历了机构改革、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事件,身处新时代发展浪潮中,真正感受到我们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提出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监管四处刘春林同志作为挂职干部,以《防控金融风险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为题,结合自身银行从业经历,通过全面分析、历史回顾和实例讲解,系统领学了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及其背后的深刻内涵。提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执着奋斗、笃实做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邱云良副局长对此次“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结合此次活动,他希望年轻干部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二是做业务上的多面手,积极开拓视野;三是做勇于担当的拼搏者,面对困难要有冲劲;四是做廉洁自律的知畏者。

  
 

  黄利红局长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每一期“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都各具特点,本期三位“上讲台”的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学习经历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体会,内容十分丰富,选择的切入点都非常好,学习效果十分突出。他鼓励年轻干部要继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练好基本功,学习系统思维,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在财政监督各项工作中发挥年轻干部的作用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