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捐赠体育器材 促进全民健身

                                                                    ——驻封开县金装镇工作队向望高村捐赠体育器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响应全民健身推广政策,近日,驻封开县金装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向望高村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村民文体生活,打通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装镇望高村,原本仅有一处休闲活动场所、一副篮球架,公共体育设施较为缺乏。工作队入驻金装镇以来,将望高村列为对口帮扶村,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促进望高村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今年,望高村被确定为“封开县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项目”重点示范村,也是“一村千树”产业示范村。 

  “美丽乡村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齐头并进,“村容村貌提升”和“公共设施升级”多点开花。在调研中,工作队了解到,望高村正在打造“望高文体广场”“月牙湾康体广场”“古树公园”等三处群众活动场所,决定捐赠一批体育器材,以加快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村民健身条件,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捐赠的健身器材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跳绳、呼啦圈、毽子等,方便开展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现在,望高村多处康体广场,已成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下一步,为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望高村还将在康体广场安放秋千架、跷跷板、坐蹬器等配套体育设施,方便留守“一老一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体育资源,活跃体育健身活动,切实提升村民体育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