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到广州国家实验室调研

  11月8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带领监管二处有关同志,前往广州国家实验室调研实验室的筹建进展情况。 

  广州国家实验室李雪枝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经费保障、未来规划及实验室在全国新冠疫情预测、预防、治疗方面发挥的关键性作用。 

  黄利红局长表示,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和人才建设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报告也明确提出“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优化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定位和布局,形成国家实验室体系”。广州国家实验室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呼吸系统疾病领域国家实验室,在疫情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广州市高度肯定。黄利红局长指出,广州国家实验室是创新科研体制的探索者,自由权限大、科研经费多,身负国家重任和战略科技使命,更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内控管理,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到位、无风险、出实效。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将继续积极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安排,为广州国家实验室送政策、送保障,助力实验室平稳运行、良性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