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新征程 再出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为载体,以“新征程 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全局青年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谈认识、谈发展,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青年智慧和财政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邱云良同志分别对上讲台的青年做点评指导,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办公室王悦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为题,分享了自己在中央预算单位监管岗位、办公室综合岗位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提出青年干部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财政监管工作;三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监管一处符亚迪同志作为选调干部,以《胸怀“国之大者” 砥砺青春之歌》为题,讲述了自己五年来见证中央、省、市三级财政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上至治国理政、下至润民育人的故事。作为新征程上接力奔跑的青年财政干部,惟有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才能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 


  监管二处陶远明同志以《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题,结合自己参加财政部党组对监管局的巡视工作经历和感受,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擘画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青年干部将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始终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共产党员身份。 


  监管三处谢理阳同志作为2022年新入职财政干部,以《征途漫漫,奋斗不息》为题,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触最深的三点内容: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二是永葆斗争精神;三是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表示自己作为新加入队伍的财政青年,今后也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监管四处李建龙同志通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的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事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的感受。纵观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改革的历程,就是党中央、国务院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的一个缩影。新时代要求我们要不断丰富监管手段,更加有效扫雷,创新方式方法,更加精准排雷,健全长效机制,更加科学防雷,切实发挥好“哨兵”“探头”“参谋”作用。 


  监管五处丁洁同志做为2022年新入职财政干部,提出《以青春奋斗之光贡献伟大时代》。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财政,始终牢记“为民理财、为国聚财”的工作理念;做到心中有敬畏,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 


  邱云良副局长认真听完六位青年代表的发言,认为青年干部的发言情真意切,听后很受触动,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青年干部想得深、做得实。希望全局青年干部一是珍惜当前成长环境;二是积极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三是恪守规矩底线;四是勇于担当作为。

 

  黄利红局长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非常有意义,六位发言的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体会,结合财政工作谈十年来国家改革发展成果,结合使命任务谈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活动主题鲜明,发言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学习效果十分突出。要求青年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青年干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年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光明”。青年干部身处伟大的时代,要珍惜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广阔的空间舞台,积极投身到重要岗位、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去,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要加强专业训练。财政机关是业务属性很强的政治机关,青年干部要围绕财政主责主业,勤于学习、勇担重任,为国咨政、为民理财,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财政领域落地生根,推动广东财政改革各项工作在全国的舞台上继续奏响石破天惊的动人乐章。 


  会后,黄利红局长、邱云良副局长与青年干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