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以党建为红色引擎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联合广州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处党支部、广州市黄埔区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在黄埔这片沃土上“能”办成大事的密码。

  在“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心无旁骛做实业”和“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四个篇章的展陈展览,认真聆听导览员讲解,并通过收看视频、阅读图文、触摸实物等多个维度,现场感受中小企业以党建为红色引擎,结出的一个个“办大事”的丰硕成果。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4万多家中小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的殷殷嘱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雄厚的科研实力与不竭的创新动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些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小而不凡”的企业,正成为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载体。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模块化智能产品,切身感受世界领先的数字化虚拟制造技术。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和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努力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财政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广东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三个支部结合地方政府债券等业务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互促互进交换意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