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到粤东三市交通运输部系统单位调研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带队到汕头、潮州、揭阳三市交通运输部系统单位调研,深入了解粤东地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进展,现场参观了汕头海事局VTS指挥中心掌握船舶进口港情况,并与三市交通运输部系统单位进行座谈。
    黄利红听取了与会单位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措施、坚持长期过紧日子精神细化举措、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报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单位在预算、财务、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黄利红指出,各单位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上做出了许多努力。黄利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运输部系统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黄利红要求,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继续严控三公经费,缩减一般性支出;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编好、编准2023年部门预算;要进一步规范其他资金收支管理,做好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要进一步加强所属企业监管,确保经营合法合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