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座谈会

  7月8日上午,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座谈会,学习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财政部关于中央预算单位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驻粤中央预算单位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广州铁路公安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分管财务的单位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和四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利红同志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实有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建立规范高效的预算执行监控机制,在认真总结2018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财政部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新增自然资源部、审计署、证监会等3个部门开展试点,并制定印发了《中央预算单位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试点工作方案》,为扩大试点工作提供了遵循。

  黄利红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扩大试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扩大试点的目标和原则、认真落实扩大试点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严肃财经纪律,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强2021年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财经纪律约束。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严肃财经纪律作为资金管理使用的重点内容。

  黄利红同志强调,扩大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实有资金动态监控扩大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二级单位牵头作用。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积极主动配合并落实试点要求,规范实有资金使用。二是要注重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规范实有资金支付票据填写,加强疑点信息的沟通反馈和整改,强化和监管局的日常沟通。三是要强化内部控制,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健全财政性资金使用全流程内控机制,查找、梳理、评估财政性资金使用中的风险,将严肃财经纪律要求纳入内部控制建设,切实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扩大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就地优势,加强统筹指导,密切沟通配合,认真落实试点要求,有力、有序开展试点扩大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