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广东监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传达学习广东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表彰我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椿元为受表彰同志颁奖。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扎根本职岗位勤学笃行。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践悟、深信笃行。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苦干实干、能干善干。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只争朝夕提高能力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五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增强斗争意识,加强斗争历练,提高斗争本领。六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廉洁修身、廉洁干事、廉洁治家。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推进各项监管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局党组决定对殷毅、王雄、孙莉、程蕴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授予“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全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喜讯频传,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军同志被中共广东省委授予“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关纪委书记肖维舟同志、办公室党支部被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广东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黄利红同志对受表彰的同志和党组织表示祝贺,强调荣誉的取得,既充分展示了广东监管局近几年来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绩,也充分体现了上级各级党组织对广东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支持、帮助和肯定,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