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到珠海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财政预算管理座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一行赴珠海召开驻珠海中央预算单位财政预算管理座谈会。12家驻珠海中央预算单位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利红一行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本单位预算财务及资产管理、近2年地方政府安排经费、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精神要求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征求如何加强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建议。

  黄利红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强调,广东监管局始终把做好中央预算单位管理和服务作为本局的重要职责使命,坚持自主履职,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一是全面加强预算监管,坚持预算法定,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推动各单位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加强重大决策部署财力保障,合理安排支出预算规模,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三是持续加强财会监督,积极建立预算单位、第三方机构、财政部门“三位一体”的财会监督体系,努力担当做好财会监督工作;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靠近一线的优势,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协助各单位切实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