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广东监管局开展复工复产和财政运行情况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程丽华副部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近日,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带队先后赴河源、肇庆和阳江三市调研复工复产、地方财政运行和财税政策落实等情况。

  调研座谈过程中,听取相关部门介绍复工复产、财政运行、地方“三保”、留抵退税政策执行、债务管理等情况,黄利红局长简要介绍了广东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的履职情况,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夺取“双胜利”;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兜住“三保”底线;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债券资金支持“六稳”作用,做实隐性债务化解;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加强广东监管局与地方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有情况及时通气。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调研,积极向财政部反映广东经济财政运行状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