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4月1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午召开的财政部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按照财政部党组有关指示要求,对财政部办公室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特别是办公室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朱忠明副部长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建言辅政水平,狠抓政策落实见效,锤炼过硬本领作风,高质量做好“三个服务”各项工作,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领会财政部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改进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工作。二是办公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指示要求,切实发挥好公文运转、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抓紧意识形态管理,履行好运转中枢职责,抓好内控管理、网络安全和保密管理,助力提升行政效能。要继续锚定信息调研工作和国有资产管理等优势领域,结合广东省情,不断开拓创新,争取更大成绩,重点要提升调研实效,积极报送信息,推动成果转化,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管理,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三是各业务处室要以此次会议学习为契机,将“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落实到监管业务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包括文稿撰写水平。要按照部办公厅统一安排和局内分工,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及时汇报财政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财政监管工作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贴心服务,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