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化警示教育效果,督促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净化思想、查摆问题,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观看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专题片令人深思、让人警醒、深受教育。《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硬杠杠》《永远在路上》4集专题片,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片中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深思。而“剧中人”的腐化堕落,无一不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从最初思想上的滑坡开始,到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逐渐扭曲变形,最终步入违法犯罪的深渊。严肃查办一系列案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专题片深刻警醒全党,要时刻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以此次集中观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格操守、勇于自我革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