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参加会议。会后,广东监管局党组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并就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作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为接下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结合本单位和广东地区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打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四要结合财政监管实际工作,紧扣广东省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财政监管和财会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见效。 

  五要加强机关纪委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完善内控机制,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