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2022年年度总结会议

   1月16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2022年年度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代表局领导班子总结2022年全年工作,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班子成员依次述职述廉述党建。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广东监管局在部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序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认真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落地,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扎实开展财政监管工作,持续融入财政主体业务。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加强地方财政运行和县级“三保”监控,助力地方财政平稳运行可持续。持续加强债务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强化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监管,注重提升效能。加强部门预算闭环监管,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财会监督工作,切实维护财经纪律秩序。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健全完善内部管理,不断夯实财政监管基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开展,扎实推进内控管理与财政监管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基础管理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稳步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意见》,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认真完成2023年业务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合理安排本年的工作任务。结合重点工作,做好相关领域的调研工作,积极向上级建言献策。三是落实完善闭环管理相关要求。加强与业务司的沟通联系,积极向联席会议机制汇报,健全监管局内部闭环管理体系,实现对24项业务的局内部闭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