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1月3日召开的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广东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省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作为中央驻粤单位,广东监管局要主动发挥自身作用,为全省经济实现有效提升和合理增长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我局要结合财政监管部门职责使命,把握大局大势,加强谋划思考,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要锚定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重大区域战略落实,高度关注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横琴、南沙等地建设情况,及时向上汇报,积极出言建策。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等关键领域,统筹研究财政资金支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绩效和成果,推动广东作为制造业强省在科技攻关、企业创新、聚集人才等方面迈出新步伐。要紧盯民生和乡村振兴领域,兜牢“三保”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系统性风险,配合地方各级政府抓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不断加固底板,有效维护财政经济安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