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高效统筹 圆满完成食品药品监管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

   近期,按照财政部统一工作安排,广东监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高效统筹多项工作,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广东省2021年度食品药品监管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科学进行现场选点。此次评价,涉及食品监管、药品监管两个领域、13个资金支出方向,评价层级覆盖省、市、县三级部门及所属单位,评价组在前期全面了解资金分配、支出情况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现场评价市县不少于3个、资金量不低于50%的要求,科学选取现场抽查市县,确保评价范围能够客观、全面反映广东省该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二是灵活采用评价方式。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评价组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评价方法,将对某市的现场抽查改为线上审核,通过电子邮箱、粤政易等平台收集评价所需资料;并通过电子调查问卷、电话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资金使用情况,综合评价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评价质量控制。此次评价,涉及14个部门(单位)和60个三级指标,时间紧、工作量大,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底稿制作,评价组根据指标间联系紧密性、所需资料相关性,进一步优化人员分工,充分保障各指标评价人员力量,并对底稿内容进行认真复核。按照“扣分有因、得分有据”要求,收集查阅文件资料991份,为评价结论提供了坚实支撑。 

  四是多措并举保障进度。本项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任务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价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等方式争取工作时间,通过编制工作底稿模版、要求被评价单位提前按评价要点准备佐证材料、提前收集盖章扫描版附件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评价报告报部审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