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上午,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组织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授课。此次授课还邀请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居家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党员“送课到家”。

  黄利红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为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产生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 

  黄利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系统学习,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认真理解好中国式现代化关键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广东省委有关要求,迅速在全局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做到时刻关注学、原原本本学、用心感悟学、结合实际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和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