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重温历史 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三处赴韶关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9月3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三处会同广东省财政厅预算处、农业农村处赴韶关市组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和业务调研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并结合业务调研工作的主体内容,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五里亭粤北广东省委旧址,参观学习抗战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积极开展革命工作的历史进程,体会感悟共产党人不畏艰辛、恪守初心的革命奋斗精神,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五里亭粤北广东省委旧址,原是韶州师范的一处农场。当年,这里由于位置偏僻、利于隐蔽,成为广东省委的一处重要办公点。如今,在旧址上,依原样重建了两座砖木结构的平房院落,成为那段历史的无声“讲述者”。在粤北省委旧址广场上,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之声在广场上久久环绕,这既是对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对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铮铮誓言激励并鞭策着全体党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以国家安全为大、以服务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粤北省委旧址历史陈列馆,依次浏览了“中共广东省委的重建”、“中共广东省委北迁与粤北省委的建立”、“杰出的历史功绩”等展览的内容,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广东省委和粤北省委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的全面抗战路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创建敌后人民抗日武装和根据地,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卓越成就。在场的党员们放慢脚步,用心地体会,通过瞻仰陈列馆里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聆听一段段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回顾一个个决定历史的感人瞬间,重温了抗战时期李大林、张文彬等革命志士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走出旧址,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正驾驶“中国号”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前进。参观学习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上午,但革命先烈的事迹,教育了党员干部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环境,也达到了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目的。参观展览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工作岗位上马不停蹄接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