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组织开展《财政部关于
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专题学习

  近日,广东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财政部关于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广东监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抓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教育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心存戒惧,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不良风气,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拧紧干部思想的“总开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格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营造讲规矩、守纪律、正风气的良好工作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强化教育管理,明确纪律要求,注重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党性锤炼,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自觉增强干部自身的“免疫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保持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的纯洁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镜,细照深思常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正向激励,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褒扬、生活上关爱。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甄别可容性错误与违纪违法行为,审慎开展容错纠错。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架起干部监督的“高压线”。要时刻树牢宗旨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利用属地优势,强化地方财政经济运行跟踪研判,充分发挥财税体制的基础性、制度性、保障性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精准落地见效,紧盯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总结反思,掌握规律,疏堵点、解难点、治痛点,打通财政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细化优化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制度体系,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