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广东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黄利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部分青年干部代表作研讨发言。

  黄利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的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黄利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48字凝练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备素质,为青年干部树立了标杆,也是青年干部发现自身不足、明确前进方向的“成长手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

  参加研讨的中青年干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东监管局这个平台上,联系工作实际,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有着深刻的体会和共鸣,对“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中练”深有感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更是要反思调研工作中的不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提升“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