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调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日前,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一行深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调研工作。了解该单位重大项目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困难,详细查看项目的建设情况,征求如何加强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肩负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研究,2017年完成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四个通过国家级开发计划采到可燃冰实物样品的国家。广东监管局始终站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切实落实的政治高度,积极在直接支付、资金监控等方面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做好保障和服务。共同研究解决重点项目物资采购困难影响支付等有关的问题。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继续关注项目建设进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助力海洋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