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学史忆峥嵘 憧憬勇前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监管局始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日前,广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调研学习海域可燃冰试采这一“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标志性成就”,憧憬海洋能源发展蓝图,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南海海域油气勘探史,是中国能源发展史的一部分,是广东改革开放史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2017年,我国首次在南海实现海域可燃冰试采,2020年第二轮试采成功,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跨越。

  监管二处支部党员聆听地质调查局同志们风餐露宿,行走在祖国山水、海洋间开展地质调查的事迹,切身感受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要把自身岗位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既要为财政监管事业争光,更要为党的事业全局添彩,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负责同志还讲解了未来20年南海可燃冰发展规划,憧憬祖国未来的能源蓝图。我国在可燃冰勘探开发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催人奋进!通过此次共建,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相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