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基本宗旨、赓续红色血脉上不断走深走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利红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成效。一是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体悟历史经验、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处级以上干部要始终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做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表率。二是要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对照部党组印发的相关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要切实把握学习重点和任务要求,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行动,紧密结合履行财政监管职能,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落实。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学习党的历史,就要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进一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积极展现财政监管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