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及李希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指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在基层组织力提升和正风肃纪反腐上下功夫,坚持服务大局,认真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落实见效。

  黄利红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模范机关首先应当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要把讲政治、抓政治的要求贯穿创建活动各方面,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

  二是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广东监管局各级党组织组织力与战斗力实现“双提升”,增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注重学习其他中直、省直单位的先进经验,向受到表彰的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取经,加强共建、联建,实现党建共强、资源共享。

  三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善于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放到机关全局工作中思考、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主动对接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重大战略中更好履职尽责,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