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学史崇德 以案为鉴

  近期,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一、精心组织,抓好活动推进和落实。6月29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学史崇德、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周动员部署会,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结合广东监管局工作实际,对活动时间、开展内容等作出了具体安排。7月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警示教育周”辅导报告会,以电话电视会议的方式收看蔡志强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100年——历程、经验与创新》为题的辅导报告。7月9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淬炼》、《侥幸之祸》。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广东监管局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以案为鉴,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警示教育书籍《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教育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不断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集中观看广东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淬炼》、《侥幸之祸》,通过了解发生在广东的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以及十九大以来全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勿存侥幸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三、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昆同志专题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培训,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财政部门户网站“干部教育在线”的“警示教育周”专栏学习。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依托专题辅导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学习会等,层层推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培育健康的生活习惯,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严明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防止不良习气滋长蔓延,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继续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主体,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毫不松懈抓好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提醒,抓住重要节点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之外言行的规范,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以本次“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和警醒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干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