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按照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广东监管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收到财政部《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要求党员干部对通报的五个种类10个案例进行认真对照反思。针对当下的实际,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反弹回潮、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到位、瞒报漏报个人事项等问题,应当特别予以关注。

  各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剖析原因,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通报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人警醒,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这些案例的责任人有许多曾经是党的领导干部,却给党和组织带来了巨大危害,究其原因,主要是责任意识缺失、作风建设不严、制度不完善、自我要求放松、纪律观念淡薄等。警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