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迅速掀起热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通过现场直播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开展交流讨论,联系实际畅谈个人感悟,力求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回顾。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发出了“四个庄严宣告”,这是党和人民发出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是广大共产党员必须不断锤炼、坚持和传承的鲜明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九个必须”,这既是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经验总结,也是展望未来的宏伟蓝图擘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最强号召”,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与会同志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聆听重要讲话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受鼓舞,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号召,心系人民、奋起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事业。

  黄利红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抓手,深学细研,深思细悟,用心感受其中的磅礴精神力量。二是强化学以致用,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本职工作联系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用讲话精神激励自我成长。三是强化宗旨意识,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精神内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强化担当作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财政部党组、广东省委有关指示要求,在工作中苦干、实干、能干、善干,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斗争精神,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努力。六是强化政治本色,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做到“打铁还要自身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人良好的光辉形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