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十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近日,针对广州市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传播快、潜伏期短、病毒强等情况,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连续3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有关要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广州出现本土病例,省、市、区、街道、社区各级立即应对,分级分类进行防控,在全市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面对这种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警觉,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起来,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再强化再落实;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防护,坚决克服个人工作生活出行不便等困难,严格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单位内部防控有关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广东监管局采取“十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一是全员进行检测,主动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排查个人行动轨迹,落实“应检必检”有关要求,无论是在职干部职工,还是挂职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都尽早安排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人、排除风险。视疫情发展及省市防控要求,必要时组织多次核酸检测。二是严控人员入楼,本单位人员进入办公大楼时需出示健康码并测温,外来人员入楼必须按程序报批、严格登记、严格检测,尽量减少接触。三是严控个人行踪,原则上保持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广州的,要按程序报局领导审批同意,并严格落实广州市疫情防控期间离穗有关要求。四是注重日常消毒,对公共区域、电梯、公共用品等,每日全面消毒一次,定期做好清洁工作。五是做好就餐时防控,餐厅内坚持洗手取餐、分开用餐,减少聚集、减少交谈;保障食堂材料采购安全,不采购冷冻食品。六是做好外来物品消毒,所有外来物品,包括文件、报纸、杂志,必须经统一消毒后方可进入办公室;私人快递物品由本人签收,不允许进入办公室。七是合理安排工作,短期内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业务,核查事项以书面审核为主,一般情况下不安排外勤。八是及时采购防疫物资,支持干部职工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九是加强舆论引导和健康宣传教育,坚持以政府官方发布为准确信息,坚决避免信谣、传谣情况。十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