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四个突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根据财政部及局党组的实施方案和部署要求,全员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坚持在“深学、悟透、细研、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为推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一、突出“学”字。坚持全员学、全面学、持续学,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及个人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财政部线上培训、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财政史、领导讲话和业务工作通知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人人都参与、面面能接触、天天有收获。5月14日,走进军营,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同心向党 共话财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军史,感受军人血性,增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信念。

  二、突出“悟”字。坚持静心读、潜心悟、主动讲,每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自觉静下心来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潜下心来领悟要髓和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支部党员结合学习感悟,自拟主题,主动轮流讲党课,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三、突出“研”字。坚持“议、评、研”相结合,每天利用工作间隙开展党史学习讨论,每人轮流作学习交流发言或点评,结合日常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对策。近期,根据中央预算单位医疗和养老保险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向部相关司反映。

  四、突出“做”字。立足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实际,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走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中央驻粤单位开展调研,召开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中央驻粤单位的现状和困难,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反映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5月21日,支部党员主动到广州铁路公安局,为干部职工作《规范财政资金支付业务》专题授课,积极解难答疑,深受好评。大力推进财政监管信息化建设,联合预算单位研发“中央驻粤预算单位综合监管系统”,为更好地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和服务中央驻粤单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