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企业用工困难 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着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坚决守住“六保”底线是财政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东监管局密切关注实体经济经营困难和民众就业稳定问题,立足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积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广东监管局2021年4月在网络问卷调查中发现出口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贵”实际问题后,迅速回应企业诉求,向反映问题突出的东莞、江门、佛山和广州地区数十家企业逐一询问具体原因,调查具体症结所在,然后又多次向人社部门、企业、就业人员多方了解情况,发现劳务派遣公司的用工方式对企业用工产生一定负担。为了尽快解决企业困难和消除用工隐患,广东监管局撰写《警惕劳务派遣公司扰乱就业市场增加企业用工负担》专题材料上报广东省人民政府,反映的问题得到了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督促相关部门加大督查执法力度,维护广东省就业市场良好秩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