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年第一天,广东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主持会议,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握遵循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的5个重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明确了科学指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