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高举诚信自律旗帜 推进注会行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广州举行诚信自律宣誓签约仪式暨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活动。本次活动以“诚信自律四十载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省10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行业代表共同进行诚信宣誓和签约,承诺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受行业协会邀请,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参与和见证了本次宣誓签约活动。

  四十年来,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从无到有,队伍、规模快速壮大,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提升,逐步实现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目前全省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008家,列全国第一,注册会计师10962人,列全国第二,2020年度业务收入106亿元。其中,广东省(不含深圳)52家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了辖区538家公司(含主板、新三板和基金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看门人”的重要作用凸显,既是国家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健全守信践诺机制、完善市场经济诚信链条的关键一环,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

  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给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极大鼓舞。通过本次诚信建设活动,宣示了行业将诚信自律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有效传递了行业诚信力量,更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也必将有力推动广东省注会行业执业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