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三提前”
快速启动土壤污染防治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临近年末岁尾,为保障年度工作任务按计划顺利完成,广东监管局认真统筹,快速行动,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提前学习政策,找准工作重点。一是统筹安排,邀请土地污染治理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成立联合评价工作组,夯实专业基础。二是提前与省级主管部门召开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认真传导重点绩效评价程序和要求,评价前开展充分沟通,理顺关系,统一理念。三是收集整理和学习研究绩效评价项目相关政策法规,仔细解读下发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尽快熟悉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

  提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安排。一是请示财政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研究和反馈评价工作群提出的要求,细化绩效评价指标口径。二是制订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绩效评价对象和内容、绩效评价方法、绩效评价工作依据和评价工作步骤,确保评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

  提前摸清情况,夯实工作基础。一是抓紧督促省级财政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对照重点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时开展自评,督促按要求时点11月20日前形成绩效自评报告并抄送监管局。二是收集基础信息资料,提前获取资金分配、项目管理等基础信息。包括被评价单位基本概况、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目标及其设立依据和调整情况、项目管理措施及组织实施情况、被评价单位总结分析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绩效自评报告,为下一步精准选点、有的放矢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