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度内控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广东监管局近期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对局内各处室2020年度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这是广东监管局自2018年建立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年度检查制度以来,连续第三年对本局内控制度年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由监管五处牵头成立内控检查组具体实施。检查组成员从各处室抽调,分3个小组。遵循工作交叉原则,即从本处室抽调的人员,不参与所在处室的检查。

  检查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相关工作事项在遵守上级制发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相关工作事项在遵守财政部及本局制发内控操作规程(办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对应工作事项在贯彻落实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局领导批示要求等方面的其它问题。

  检查工作分为自查、检查、整改三个阶段;检查业务范围是各处室本年度经办的所有业务,涵盖审核、审批、征收、监控、调研、核查、检查、绩效评价等8大类别,以及内部管理状况。对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主要检查本年度内部管理及财务会计工作。

  广东监管局开展年度内控执行情况检查,旨在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内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纠正整改,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检查,有效强化风险防控,优化制约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全局内控体系臻于完善,服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监管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