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强化党建引领 学习时代风尚
监管一处创新党支部集中学习方式

  今年以来,广东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按照局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广东发展实际,创新支部学习方式,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始终保持政治意识旗帜在思想的高地飘扬。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决心、有毅力、刻苦地系统学、全面学、勤奋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真正学懂弄通做扎实。

  二是创新支部学习方式,由青年干部领学《人民日报》、《紫光阁》等重点文章。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内外经济社会秩序发生重大变化,为不断加深对新形势、新变化的理解与认识,每次支部学习由一名青年干部领学《人民日报》、《紫光阁》重点文章。领学干部认真选文,提前备课,把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立意有亮点、讲解有内容、领悟有依据,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应对各种任务与挑战的信心与实力。

  三是深化党建学习应用,扎实推进党务业务融合,把支部学习提质增效落到实处。监管一处党支部不断完善支部学习制度,不只集中学、平时学,还不时组织学习讨论,探讨、分享学习体会心得,结合地方财政运行、直达资金监控、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等工作,引导支部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业务素质,在工作中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履行好监管局职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