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真正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领会深领会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监管局职能,发挥财政监管作用,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成效,推动兜牢地方“三保”底线,全力做好“六稳”“六保”财税支持政策在属地有效落实。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监管局在优化支出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重大财税政策等方面积极发挥“哨兵”、“探头”和“参谋”作用,把脱贫攻坚收官、直达资金监管、地方财政运行、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