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注重干部交流培养
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

  10月13日,广东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11名干部交流挂职或轮岗有关事宜。财政部社保司有关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黄利红局长强调,开展干部交流挂职和轮岗,是部党组、局党组从财政事业长远建设、干部队伍整体发展的高度出发,着眼于财政改革和各地监管局职能转型的实际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要求作出的决定,既有利于培养干部,也有利于服务大局、探索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落实部党组、局党组关于干部交流挂职和轮岗的决定,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结合干部交流挂职和轮岗有关工作,黄利红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提高自身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再次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等有关文章,用一名合格财政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我、激励自我、警示自我。涉及岗位调整的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进入状态,不断提高自身完成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处室其他同志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工作,把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体现出来,持续保持本处向上发展的良好局面;局党组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锻炼成长平台和环境,结合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特长,压担子、交任务,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做到严管和厚爱并重,做好针对性培养。

  二要做好交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要把控时间,按照“处长先到位、其他干部后到位”的原则有序进行工作交接,正在负责专项审核、核实、检查工作的轮岗同志,完成专项工作后再开展交接。要列明清单,工作交接双方必须形成交接清单,报主管领导审核,并且明确接收人、交出人的各自职责。要做好监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各处室纪检监察员的作用,督促按时交接、保质交接,发现存在隐患或者问题的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报告。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20年是监管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新职能赋予了财政监管许多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狠抓部党组指示要求落地落实,强化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敢于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善于攻坚克难、化解难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广东监管局不断发展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