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认真做好2021年规范津补贴“一上”预算审核工作

  广东监管局在开展预算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一上”编制审核中,从三个方面入手,认真细致做好规范津补贴审核工作。

  一、提前布置,做细资料收集工作。提前启动审核工作,要求预算单位报送当年7月份工资表,列明人员身份、职级职务、所在部门并编号,一来方便快速确定各职级实有人数,二来方便将人员身份与工资发放情况比对,如发现不匹配情况再重点核实,确保人员信息的真实性。

  二、宣传政策,争取预算单位配合。耐心向各单位财务人员、人事干部宣讲津补贴审核的各项要求,加强沟通,一方面了解人员信息,另一方面充分解释预算审核指南要求,争取预算单位支持,确保获取的人员工资、职级等信息是最新情况。

  三、细化操作流程,确保数据不漏不错。第一步,比对去年与今年标准是否有变化,变化涉及哪些地市的单位、哪些职级;第二步,与预算单位沟通,获取上级部门有关确认文件或说明;第三步,利用人员基础信息审核结果和7月工资表确定各职级人数;第四步,按照当年综合司标准和个别特殊情况录入审核结果,具体操作时一人录入一人复核,边录入边复核,有错即改,确保数据不漏不错。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