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顺利完成部门预算新增资产配置审核工作

  近日,广东监管局按照财政部审核要求,顺利完成驻粤中央预算单位2021年“一上”预算编制新增资产配置审核工作。

  一、厉行节约,按过紧日子要求从严审核。如在车辆审核方面,对车改方案已批复的单位,严格按照批复方案核定,编制外购车计划一律予以核减;对车改方案尚未批复的单位,除现有车辆大部分无法使用而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其他原则上予以核减;对于无特殊情况超价格、超排气量申请购车的,一律予以核减。在租用土地、办公用房、业务用房方面,严格按照面积标准、市场价值标准审核,对于超面积标准、背离市场价值租用的予以核减。在大额设备方面,对未填报设备购置信息也没有项目文本,无法判断设备购置的必要性的,予以核减。

  二、及时沟通,提升质效。一方面在审核过程中及时向财政部请示汇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偏;另一方面就审核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与被审核单位及时沟通,及时补充相关数据与证明材料,确保预算单位合理急需的新增资产需求得到确认,审核结果得到预算单位理解。

  三、加强内控,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初审、复审、处室负责人审核、局领导审定的四级审核流程,对核减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需求的,严格按审核要求逐笔注明核减理由,层层把关,责任到人,有效防范审核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