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做细做实2021年医疗和
工伤保险缴费经费需求测算审核工作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监管局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2021)>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缴费经费需求测算和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从五个方面做细做实2021年医疗和工伤保险缴费经费需求测算审核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属地政策文件,掌握缴费基数范围和缴费比例,对照《社会保险法》条款,逐一核对;文件规定缴费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工资确定的,审核时严格按照预算单位2020年工资表中“四项和”进行推算,将改革性补贴项目予以剔除。

  二是结合2021年“一上”预算人员情况审核结果及缴费证明材料核定参保人数和相应的缴费基数,确保数据前后一致。

  三是针对2020年许多地方因疫情原因出台了降低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政策的情况,仔细审核完税凭证,确保预算单位经费需求按照最新比例进行测算。

  四是对已经达到缴费年限,但预算单位仍然申报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需求的,予以审减。

  五是审核过程中,积极与社保司沟通请示,确保政策理解不走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