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三举措做好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参加属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通知要求,广东监管局从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驻粤中央预算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准确把握审核要求。一方面提前熟悉掌握相关文件政策精神和审核工作各项要求,认真学习讨论财政部下发的审核工作通知和中央及广东省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文件;另一方面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财政部视频培训后,又集中开展审核前培训和讨论,促进参审人员准确把握审核要求,扎实练好审核本领。

  二、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审核工作。一方面召集驻粤中央部分单位座谈,积极沟通,广泛了解各预算单位属地养老保险参保情况及与社保基金实施准备期清算进展,同时还就审核需报送材料和各单位如何配合广东监管局开展审核工作等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审核工作得到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主动与广东省社保局沟通联系,开展驻粤中央预算单位参加属地养老保险情况调研,获取广东省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文件,了解其在单位性质和编制审核、缴费基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通过其社保信息系统调取各中央单位参保的详细数据,为后续养老保险审核工作开展取得有力的数据支撑。

  三、严格审核标准和流程,确保审核工作质量。一方面梳理中央单位的具体情况,对共性问题统一政策口径,确保审核尺度一致;另一方面执行初审、复审、处室负责人审核、局领导审定的四级审核流程,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对预算单位申报的不实不合理需求,坚决予以核减,确保审核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