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赴江门市开展调研

  9月2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赴江门市,调研该市财政体制改革、基层财政运行、直达资金使用和政府债务管理等情况,与江门市政府、市县财政部门有关同志座谈,并到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等建设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和市县财政部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江门市有关发展情况和财政运行、直达资金使用、债务管理中遇到问题困难,并结合地方实际需要就财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利红局长对江门市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近期财政部工作重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财政体制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要能够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财政事权要结合信息化手段发展合理划分,要注重区域均衡。二是坚决守住“三保”底线,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保证地方财政平稳运行,尤其要关注关键时间节点的库款保障,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安排预算,未雨绸缪规划好明年预算。三是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协调各部门“动起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保证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四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快新增政府债券支出进度,真实化解隐性债务,坚决不能新增隐性债务,做好按时偿还到期本息计划,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整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债务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