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制止餐饮浪费 打造节约型机关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打造节约型机关;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号召干部职工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培树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发起“光盘行动”,在单位和家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有关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乃至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指示要求上来。

  二、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落到实处。落实机关食堂订餐制度,按需采购、按需配制、按需就餐;在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规定,真正做好节水节电和办公耗材节约行动。

  三、加强实时监督,确保节约行为常抓不懈、取得成效。发挥机关纪委和纪检监察员职责,随时随地对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和厉行节约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的,当面提醒改正;多次违反的,点名进行批评。推动日常行为养成,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化为每一位干部职工的生活习惯、工作习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