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认真传达学习落实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9月1日,财政部程丽华副部长主持召开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广东监管局迅速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领导有关指示,抓好监管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财政部党组对监管局寄予的关怀和期望,深入学习程丽华副部长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二、加强学习,进一步准确掌握“三个文件”有关要求。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原原本本地学习《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导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印发统筹协调指导监管局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文件内容,落实文件要求,主动加强和财政部相关司局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突出重点,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水平和成效。要紧盯财政部党组、部领导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哨兵”、“探头”和“参谋”作用,把脱贫攻坚收官、直达资金监管、基层“三保”、减税降费、地方财政运行和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四、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发挥好局党组牵头抓总的作用,综合考虑财政部部署工作任务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重要工作和重要事项;各处室要对上级部署工作和“三个文件”有关要求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变为具体工作事项,形成工作合力,彼此协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内控委、机关纪委要加强督导,提升内控监督检查效果,落实工作督办制度,确保上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