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应对疫情新变化 抓好防控常态化

  近日,广东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国内省内疫情新情况,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8月份广东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汕尾、深圳先后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重大考验。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有效落实“四个早”防控机制,目前情况得到良好控制。对此,全体干部职工既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也要保持良好生活心态和工作状态。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九月,气温逐渐降低,秋冬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落实精准防控有关要求,继续执行好现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楼人员测温登记、重点区域消毒、分桌就餐、每日防控情况报告等制度,绝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二要重点加强机关饭堂食品采购监控,根据目前国内省内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针对性做好防控措施,对食品采购源头渠道做好监控。三要妥善安排公务出行,开展实地调研、情况核查、绩效评价工作时,要提前关注相关地区的疫情形势,严禁到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区开展公务,避免到可能出现病毒传染源的场所开展公务。四要继续加强干部职工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宣传教育,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主动把做好防护措施内化为个人习惯,打造健康安全工作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