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中央驻粤金融机构年度调研工作

  近期,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按照财政金融监管要求,认真履行属地中央金融机构国有金融资本运营管理和财务风险监测职责,采用书面调研和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有序开展中央驻粤金融机构年度调研工作。

  一是关注金融机构年度经营情况,及时了解业务运营、产品创新以及盈利状况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关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及时掌握金融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应对情况、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落实中央金融优惠政策情况,以及疫情对金融机构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关注为政府投融资项目提供融资情况,建立政府投融资项目清单,有针对性对个别项目进行重点调查,严守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的底线;四是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对费用支出核算和内部控制制度进行梳理,提醒金融机构不踩红线;五是关注不良资产管理处置情况,及时掌握金融资产分类和不良资产处置信息,规范不良资产处置,防范国有金融资产流失。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研判,本着“纠偏为主、及时整改”的原则,通过组织中央驻粤金融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规范国有金融资本运营管理,同时为财政部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依据,切实履行好财政金融监管职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