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强化沟通促落实 支持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

  近日,广东监管局黄利红局长、陈红雄副局长与广州市财政局陈雄桥局长、汤汉忠总会计师就广州市上半年财政运行、财政重点工作和直达资金管理等情况开展座谈,并就有效发挥广东监管局支持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特事特办工作机制作用进行了充分沟通。

  广东监管局“特事特办工作机制”建立于今年2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提出的“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包括建立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政策协调、信息反馈等四个方面工作机制。广东监管局在履行监管局职能过程中,坚持严抓工作机制落实,把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将有关事项优先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全力支持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畅通联系沟通渠道、积极发挥上传下达、协调支持作用。

  此次座谈是广东监管局建立“特事特办工作机制”以来,与广州市财政局举行的首次座谈。座谈中,陈雄桥局长介绍了广州市上半年财政运行和开展财政重点工作的情况,以及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广州市财政局在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了沟通。黄利红局长对广州市财政局大力支持广东监管局工作表示感谢,对其财政管理水平和积极担当表示肯定,对其在开展绩效管理、财政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黄利红局长在座谈中表示,广东监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特事特办工作机制”要求,畅通与广州市财政局的联系沟通渠道,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办理机制,持续支持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将积极向财政部汇报广州市在财政管理、绩效管理、债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经验做法。将严格按照监管局更名设立后的职能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