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黄利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指示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

  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结合监管局职能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促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实践力量。

  三、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整体功能。贯彻落实《财政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办法》,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认真执行《财政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把制度执行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深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五、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强化建章立制和已出台党建工作制度的执行落实,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